網博作品

ball
ball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如何少少的一百元,慢慢在這塊土地裡建造三百多座橋樑。全台各地每年都有許多人參與了他們團內的捐款活動,這些人將自己的一百元捐贈出來,讓我們親自看見了「積沙成塔,團結力量大」的真實例子。 

榮獲國際網際博覽會網頁設計比賽
(白金獎)
  
嘉義舊監獄走過歷史隨時間淬鍊演變,如何能達到此崇高的目標?內部運作情況為何?保留下來後續古蹟修復及活化再利用計劃為何?本小組基於以上論點想要進行更深入的探討,並逐步將歷史的畫面呈現出來,希望透過圖文並茂的方式使大家能對嘉義舊監獄有更多的了解。

ball
tana
 
交趾陶,又稱「嘉義交趾燒」。自古以來陶器已是我國偉大的文明之一,而交趾陶便是傳統陶藝一脈相傳而來的。早期交趾陶剛從大陸傳至台灣時,以雲嘉南一帶最多人從事創作,其中以嘉義最具代表性,因此嘉義可以說是台灣交趾陶的故鄉。 

榮獲全國網際博覽會網頁設計比賽
地方音樂與藝術類(銀獎)
  
阿里山,是個山明水秀、風景漂亮的山脈,尤其是日出與日落,更加添了幾分的色彩,在阿里山中,最著名的產品莫過於阿里山高山茶,不論是本地人或是外地人,總要來此品嘗幾分,或買些茶回去送給親朋好友,因此阿里山高山茶在台灣的經濟地位是個重要的角色。

榮獲全國網際博覽會網頁設計比賽
地方特產特色類(佳作)

 
從天下嘉農揚威日本甲子園、一代金龍勇奪世界冠軍、七虎少年到朴子旋風,嘉義人感情的所在--棒球,不只是陪伴著許多嘉義人成長,它所培育出的棒球好手,更像是一顆顆的棒球種子,散播在全國各地,為台灣的棒球發展貢獻心力。

榮獲全國網際博覽會網頁設計比賽
地方體育活動類(金獎)
  
山美,鄒語叫savigi,位於阿里山鄉西南麓,為鄒族原住民部落。如同她的名字一樣地美,以達娜伊谷之(魚固)魚保育聞名全省,而成為傳撥媒體爭相報導之焦點。

榮獲全國網際博覽會網頁設計比賽
地方觀光資源類(第二名)

  日劇時代,一個從軍伕退休的石雕創作者,無聲無息的在阿里山創作著一項發展無窮的石雕藝術-石猴。

榮獲全國網際博覽會網頁設計比賽
地方音樂與藝術組(第二名)
  經歷了四十年的成長,它,走過了歲月的痕跡,曾留下了許多輝煌的記憶。在一幢幢建築物中,我們看到了輔中的過去,在每一位同學的身上,我們看到了輔中的未來。在此刻,我們將把它最真實的面貌呈現出來,一篇篇閃著璀燦光芒的成果即將為您開啟認識輔中的殿堂。

介紹嘉義市的食衣住行育樂
製作者高一謝政龍、劉彥伯

榮獲全國網際博覽會網頁設計比賽
地方觀光資源組入圍(第八名)

介紹嘉義市圓環的歷史&好吃和好玩
製作者國三張祐菖所領軍的肥肥進香團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