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    別
  普通  (公告編號:9941 )
日       期
  2019-11-08 10:06:42
公告者
  呂峻豪
公告單位
  教務處
新世紀青少年高峰論壇 開始報名
有興趣的同學請參閱附件並盡速報名

一、活動緣起:
七年前,由明道中學學生主導,以新世紀公民參與為主題,希望藉此喚起青少年對於公共議題的關心,鼓勵青少年關注社會,凝聚認同,延伸創意空間,以未來公民之角度,為社會的變遷與發展發聲。
二、活動目的:
1. 激發青年學子發現議題、整合想法,並提出具體的行動方案。
2. 推動具有觀點、思辨、論證及批判能力的議題性論壇,培養青少年全方位的觀察力、理性思辨的精神及條理清晰的應變能力。
3. 從社會的認知與認同出發,培養學生對環境的細膩觀察,激發青少年對於社會的責任感。
4. 藉由跨文化跨區域的交流學習,提升生命視野,用一定的高度及格局,培養世界公民素養,以全球責任及全球競合的胸襟攜手迎向未來,與世界接軌。
三、辦理單位
1.指導單位:文化部、台中市文化局
2.主辦單位:明道中學、明道中學家長會
3.協辦單位:明道文教基金會
四、活動時間:
1.線上報 名:2019 年 10 月 01 日至 2019 年 11 月 30 日止。
2.計劃概要書初審:2019 年 10 月 01 日至 2020 年 2 月 5 日前上傳完成,
2 月 12 日成果公告。
3.論壇時 間:2020 年 3 月 14 日(六)、15 日(日)
五、參加對象:
1.參加資格:全國各公、私立高中職學生皆可
2.隊伍組成 :
(1) 具領導知能、關心公共議題、有策略、有行動力的高中職學生,可跨校組隊
(2) 每隊隊員 4-6 人,從中推派 1-3 人負責上台報告,並接受提問與回饋
(3) 領隊老師:每隊 1 人
六、活動辦法
1.議題主軸:「家鄉改變,我來實現!」
2.議題內容: 應就所在地區的社會現況等進行論述(如:生活空間、文化傳承、青年就業、教
育資源差異、城鄉失衡、新住民權利等等主題),並針對實際問題提出具體青年
行動方案。

連結連結
  無
附件圖示 附件
 附件圖示 附件1 2020新世紀青少年高峰論壇-01.jpg
 附件圖示 附件2 108學年度新世紀青少年高峰論壇企劃書0925.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