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    別
  普通  (公告編號:9015 )
日       期
  2018-05-29 14:57:56
公告者
  陳靖縈
公告單位
  教務處
107年第四屆毒物學教育短片甄選活動

一、緣起及目的:
近年來社會發生多起環境汙染及食品安全事件,譬如三聚氰胺、塑化劑、順丁烯二酸、黑心油等,造成人心惶惶。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為增強國人對日常生活中危害物質的了解,提升學生對毒物學的相關知識,並將正確觀念落實於校園生活當中,舉辦短片甄選活動,鼓勵同學們自發性深入瞭解危害物質。同學們組成團隊,在指導老師的協助下,將毒物的相關知識融入短片當中。得獎的作品,主辦單位除準備獎金以茲鼓勵外,也將上傳至環境毒物中心網站,讓社會大眾能透過短片,快速且正確地瞭解日常生活中的危害物質及其健康風險,避免被媒體所誤導。

二、主辦單位:國家衛生研究院 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教育部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生物和健康與護理學科中心。
       獨家贊助:聯華食品

三、活動對象:全國高中、高職、五專前三年學生(1-4人) 與指導教師組成的團隊。

四、活動日程:

(一) 報名日期:107年6月1日至7月15日止。請於截止日前至網站報名,報名後始可上傳短片及劇本。

(二) 短片及劇本上傳日期:報名後至107年7月15日止。

(三) 公佈初選結果:107年7月30日。初審入圍者可免費參加毒物學短片工作坊(8月初),同時寄發毒物學短片工作坊參加通知。

(四) 決賽作品上傳日期:公佈初審入圍名單後至107年9月15日止。截止日前將依照評審意見修正之後的作品上傳進行複審。所有決賽作品統一於9月30日發佈在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Facebook粉絲專頁,以按讚的方式進行網路人氣票選,進行一個月。綜合評審委員的評分與網路人氣將決選出最後優勝作品。

(五) 公佈名次與頒獎日期:11月
角逐獎項的團隊將受邀前來頒獎,現場公布最終得獎名單與頒獎,每位獲獎同學分別頒發獎狀一只與頒發團隊獎金。頒獎當天的活動與行程將另行通知,屆時會安排交通接駁。

報名方式:6月1日起至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網站(網址: http://nehrc.nhri.org.tw/toxic/) 線上報名,填妥各項資料報名完成後,於收件截止日前將短片及劇本上傳至網頁,以進行後續審查。若影片上傳時發生問題,可利用免費的雲端空間(如google)上傳影片、劇本,再將下載連結E-mail至:liaochentan@nhri.org.tw,並收到回信通知,等同完成收件。




連結連結
  http://nehrc.nhri.org.tw/toxic/Video2017.php
附件圖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