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    別
  普通  (公告編號:8695 )
日       期
  2017-11-01 11:33:49
公告者
  黃顥儀
公告單位
  學務處
106年度「榔榔傷口影.音.圖.文.」徵件活動
主辦單位: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一、活動緣起:
課本上說檳榔會導致口腔癌,不只牙齒會掉光光,臉部還會被挖一半,甚至還會失去生命!但是勸爸媽不要吃檳榔,他們卻說:「我才不會那麼倒楣得癌症。」還說,冬天吃檳榔整個身子都暖起來了,又說,吃檳榔是交際應酬、可提神醒腦;當我們看著父母或親友朝著口腔癌的路上邁進,卻沒辦法勸阻,難道只能又氣又急?
民國105年癌症死因第5名就是口腔癌。許多過來人悔不當初:「如果時間能重來,一定要趁早把檳榔戒掉,為了自己,也為了心愛的家人」。
不如讓我們用眾人的力量,透過一幅畫、一段文字或聲音、一則影音,讓父母看到身為子女的大家是多麼憂心他們的健康、不捨看著他們步入嚼食檳榔的黑暗漩渦中。讓我們一起響應「檳榔危害防制日」20週年徵件活動,國民健康署希望透過您的投稿參與或分享,勸阻嚼食檳榔者,減少榔榔傷口,找回自信的笑容,讓生命不再有缺憾!
二、活動詳情參閱附件

連結連結
  無
附件圖示 附件
 附件圖示 附件1 榔榔傷口影音圖文競賽106.10.27.pdf
 附件圖示 附件3 榔榔傷口影音徵文競賽106.10.27.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