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    別
  普通  (公告編號:8298 )
日       期
  2017-02-24 09:52:41
公告者
  劉安迪
公告單位
  輔導處
我們班的小飛象:小天份大未來築夢計畫
『我們班的小飛象』才藝獎助計畫

人一生下來就是要成就自己的偉大(Thomas Carlyle),
每個孩子都需要伯樂,協助他發掘與生俱來的特長。
請拿起您的手機或相機,用影像紀錄,幫孩子築夢!

故事一:
阿峰,隨手抓起一張紙,用一把剪刀不打草稿,就能剪出各種造型的立體飛龍……

故事二:
家裡沒錢,卻熱愛畫畫的小志,畫了一張圖偷偷放在校長桌上,希望校長幫忙他上美術課……

故事三:
從沒學過鋼琴的書翰,看了周杰倫的電影,憑天生的音感就能輕易彈奏出「不能說的秘密」……

故事四:
花蓮一群游走校園邊緣的青少年,自稱Man in Bad,想靠自己雙手找到成就感,他們透過社工遞送一份種植洛神花的築夢計畫……

以上四個故事的主角都已獲得由本會設立之『我們班的小飛象:小天份大未來築夢計畫』獎助金。

上述故事中獲得獎助者的共同點是,他們對於國英數學傳統學科毫無興趣,上起課來就像漫長的折磨,但在另一個領域,卻隱約可見發光發熱的可能。他們的老師看見了,於是幫忙申請習藝獎助金,「我們班的小飛象」從此踏實築夢。

中華開發工銀文教基金會邀請熱情的師長用手機或相機拍攝記錄短片,
告訴我們孩子的天賦為何?以及「我看見他們美好的一面,為何我這麼想…」,
用影像說故事,幫他爭取習藝獎助金。

或許您身邊的小飛象擁有的天賦,不為目前教育體制主流價值重視,但我們要幫他們做的,就是適性教育,建構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的舞台,讓課業低成就學生有機會開發智育以外之優勢能力。

我們期待,
藉由影片號召社會投入更多資源幫助更多這樣的孩子,
讓長期認真關注品格教育的學校、老師及家長獲得肯定。
最終,
我們樂見孩子們從多元角度欣賞他人的優點,
學習包容與友愛、關懷與利他。
『我們班的小飛象』計畫宣傳短片

教育部長談『我們班的小飛象』

報名相關文件下載

連結連結
  http://www.cdibf.org/download.htm
附件圖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