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    別
  普通  (公告編號:7348 )
日       期
  2015-06-03 15:35:46
公告者
  譚志忠
公告單位
  心輔組
104年新住民二代青年人才培育研習營
內政部移民署
「104年新住民二代青年人才培育研習營」活動簡章
壹、緣起
東協在全球的競爭力逐年提高,東南亞市場未來發展潛力無窮,臺商企業在當地設廠者日增且人才需求倍增,且目前10個國中小學生當中,就有1名來自新住民的家庭,推估至民國114年,全臺灣20歲青年當中,有13%來自新住民的家庭。為重視新住民子女的多元文化背景,加以培育母語之優勢,讓說東南亞語的新住民子女成為臺灣寶貴的資產,提升國際競爭力,成為新興市場的貿易尖兵,本署爰辦理「新住民二代青年人才培育研習營」活動,冀透過該活動讓新住民子女提早瞭解其自身優勢及未來就業概況,並為日後提供工作媒合、實習及就業之服務作準備。
貳、辦理單位:內政部移民署
參、研習日期及地點
一、 研習日期:103年7月21日(星期二)至7月24日(星期五)共計4天3夜。
二、 研習地點:中華電信學院(新北巿板橋區民族路168號)。
肆、參加對象及人數
一、 參加對象:需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一)具中華民國國籍且父或母之一方為東南亞籍新住民。
(二)在臺居住並就讀高中(職)或大專院校(含以上)。
二、 報名人數: 30名(本署可依實際報名情形酌定之)。
三、 研習方式:
(一)專業課程:職涯發展與評量、東南亞環境發展與未來趨勢等課程。
(二)新住民二代青年工作經驗分享。
(三)企業參訪。
(四)實作課程。
伍、報名方式
一、報名時間:即日起至6月14日(星期日)下午5時(視報名情形酌予延長),名額有限,請即早報名。
(一)報名方式:線上報名:於活動報名系統進行線上報名
(http://goo.gl/J7dMte),報名成功者本署將於線上進行通知。
(二)紙本收件:下載填寫並列印「報名表(含中文自傳)」並附上「足資證明在學之證明(如學生證或成績單)」及「監護人同意書」(已滿20歲者免附),於活動報到當日交付予工作人員即可。
二、 錄取公告:暫定於103年6月22日(星期一)公布於本署全球資訊網或另行通知。
三、 報名學員應配合事項:
1、 配合本研習營課程之培訓、督導、成果發表及接受採訪等相關事宜。
2、 研習期間不可任意請假、遲到及早退,且研習時數需達整體研習時數2/3。
3、 就讀大專院校(含以上)學員開放報名至與本署合作企業進行國內見(實)習媒合。
4、 研習營之膳食、保險、講習資料等所需費用,均由本署支付,參加學員之往返交通費及其他個人費用支出,請自行負擔。

連結連結
  無
附件圖示 附件
 附件圖示 附件1 91二代青年培育研習營報名表活動說明_v1.docx
 附件圖示 附件2 91二代青年培育研習營報名表活動簡章_v1.docx
 附件圖示 附件3 代青年培育研習營報名表活動報名表_v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