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    別
  普通  (公告編號:7116 )
日       期
  2015-03-19 13:13:22
公告者
  王智永
公告單位
  生命教育中心
104年暑期越南國際志工服務隊招生(收件時間延至3月23日並更新新住民子女補助辦法)
104年暑期越南國際志工服務隊

全人教育—找尋人真正的價值
輔仁中學近五年來推行「越南國際志工服務隊」,參與的學生在為期兩個禮拜的服務中,在言行舉止、待人接物上有顯著的進步。或許有人會問,台灣很多機構也都需要志工,為何要捨近求遠到越南去做服務呢?其實參與國際志工,是幫助我們離開孰悉的土地、語言、風俗習慣,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學習體驗到自己的「缺乏」,在這樣的情境當中,反而更能與自我相遇,也更能去學習「同理心」。服務學習的精神不是「施捨」,而是與他們「在一起」,在整個過程中,我們不僅幫助人,也受人幫助。因此,「越南國際志工服務隊」幫助學生以另一種眼光來回顧自己的生活,環境以及自己的生涯規劃—一個找尋人真正價值的旅程。

一、主辦單位:天主教輔仁中學—生命教育中心

二、時間:104年7月13日~7月25日,共13天

三、地點:越南寧平省(活動行程請見附件)

四、報名資格:為了學習的品質及責任感,提供更好的協助,有以下要求
1.以高中部學生為優先,國三升高一的同學次之。
2.必須參加3月27日國際志工服務講座。
3.4月~7月,共有六次培訓,不得請假超過兩次。
4.七月初行前培訓營(2天1夜)不得請假。


五、報名表:請見附件

六、名額:30位

七、團費:27,000整。(包含機票、食宿、門票..等。辦理護照費用除外。)
另輔仁大學提供本校4位新住民子女2,0000團體獎助學金,自付7,000元團費,報名時請檢附戶籍謄本影本以利佐證。經審核後通過,即可得到獎助學金。

八、報名日期:即日起至3月23日止。

九、報名方式:
請將附件二及附件三資料填妥後,送至生命教育中心--王智永老師

十、面試時間:第一階段書面審核後,將公布在學校首頁。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生命教育中心—王郁萍組長,分機502
王智永老師,分機506


連結連結
  無
附件圖示 附件
 附件圖示 附件1 104年暑期越南國際志工報名.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