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    別
  普通  (公告編號:6866 )
日       期
  2014-10-29 14:13:17
公告者
  陳靖縈
公告單位
  教務處
中山大學雙週一題網路數學問題徵答活動

主旨:

    為鼓勵和培養學習與研討數學的風氣,並激發國人對數學的興趣,本系於學期內每隔兩週公佈一題具有挑戰性的數學題目,邀請各地的數學愛好者一同作答。

活動方式:

    本學期每隔週的星期五(中午)將徵答題目公佈在中山應數系圖書館和中山應數系WWW網址上(推廣服務內),徵答期限從公佈日期起兩週內。投稿方式為- (1) 來信寄至 804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 "中山大學應數系圖書館「雙週一題」信箱"; (2) 傳真至07-5253809; (3) 利用電子郵件信箱 nsysu.problem@gmail.com (主旨為103 年秋季第 X 題解答)。解答上請註明姓名、校名、校址縣市、系所、年級、班級、學號和 E-mail

    為避免徵答稿件遺失,請同學注意:以 E-mail 投稿的同學,寄信時主旨請註明「103 年秋季第 X 題解答」。若以傳真或郵件投稿者請寄出後以E-mail通知problem,且成績一旦公布則不再接受該題第二次的投稿。

    此活動每次將公佈一道題目。 歡迎高中生、大學生、研究生及社會人士參加問題的徵答。個人作答為主,不接受團體參加作答我們將會公佈每一題的解答和答對者的姓名。並於期末分高中組及大專組共挑選數名學期內答題最優之在校生,各頒獎學金最多達新臺幣二千元。五題滿分或以上者,將獲頒獎狀一張,以資鼓勵。領獎時需出具身份證明文件。

公佈地點:

WWW網址 (http://www.math.nsysu.edu.tw/~problem)

中山應數系圖書館(4009)

103學年度第一學期徵答題目公佈日期 :

9/19, 10/3, 10/17, 10/31, 11/14, 11/28, 12/12, 12/26

請有興趣的同學上網注意題目並依據其投稿方式解答




連結連結
  http://www.math.nsysu.edu.tw/~problem
附件圖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