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    別
  普通  (公告編號:6718 )
日       期
  2014-08-12 10:57:43
公告者
  王智永
公告單位
  生命教育中心
關懷失智症宣導影展-去看小洋蔥媽媽
中華聖母基金會將于8月15日、30日,舉辦兩場「去看小洋蔥媽媽—嘉義縣市關懷失智症影展」
【去看小洋蔥媽媽】被日本電影旬報選為年度最佳影片第一名,這是一部溫暖人心、笑中帶淚的看護喜劇故事,描述罹患失智症的媽媽光江,和離過一次婚、頂著光亮禿頭兒子熊一之間滑稽又帶著淡淡哀愁的日常生活。

在急速高齡化的現代社會中,「看護」及「失智症」常常被視為是嚴重的社會問題,但現年85歲的森崎東導演卻營造出輕鬆開朗的氣氛,拍成讓人笑中帶淚的溫馨作品。

一部最動人的電影,歡迎您邀請同學、同事、家人、朋友一同參加觀賞,一起用行動關懷失智看護議題,也陪所有的失智症家屬一起走下去。

兩場場次時間與地點如下:

(1)103年8月15日(五)18:30於嘉義市文化公園諸羅印象牆前廣場。

(2)103年8月30日(六)14:00,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

相關問題,可洽中華聖母基金會05-2756000分機3282、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