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    別
  普通  (公告編號:6707 )
日       期
  2014-08-07 12:06:15
公告者
  林偉銘
公告單位
  學務處
2014年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徵求國際接待家庭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國際接待家庭 報名須知

103.06

接待家庭在國外行之有年,台灣的孩子到國外就學,多半選擇接待(寄宿)家庭落腳,不但能快速學習當地語言,對於文化、禮儀更能用最快的速度融入日常生活。在文化交流方面,接待家庭可說是第一線的國民外交。

我們希望這些國外貴賓能對嘉義市有更深的認識,另一方面,在我們付出許多努力,邀請國外團隊來到嘉義市演出之際,也希望能對嘉義市民留下更深遠的影響,開拓更寬遠的國際視野,透過深度交流,與全世界的音樂好手做朋友。

語言不是問題,熱情有勁是我們的資產,衷心期盼您成為代表嘉義市的接待家庭主人。

※國際接待家庭要領如下:

1.         接待家庭之活動為無償,感謝大家共同為嘉義市熱情的付出。

2.         接待家庭需提供晚餐+住宿+早餐(接待時間可能為1-4天)。

3.         國外團隊晚場音樂會演出後,接待家庭需負責至音樂會會場接外國貴賓,並於次日規定時間內,將貴賓送至本局指定地點。

4.         接待家庭需準備乾淨的被褥,並將居家環境整理乾淨。

5.         接待家庭需安排獨立房間供貴賓休息,勿安排貴賓與家中未成年孩童同房。

6.         接待家庭需視接待人數準備乾淨盥洗用具備用。

7.         接待家庭應視所接待的貴賓國籍,自行充實其當地文化及相關接待禮儀。

8.         國際通用語言為英語,接待家庭可用簡單英語作為溝通語言,日語系國家朋友亦可用漢字簡單溝通。

9.         由於外國朋友訪台行程緊湊,需要充足睡眠,請儘早安排貴賓休息。

10.     接待家庭應與家庭成員溝通,全體竭誠歡迎外國朋友蒞臨。

11.     接待家庭應善用微笑及肢體語言,協助語言溝通。

12.     接待家庭需配合本局參加相關說明會活動,瞭解執行細節。

13.     文化局諮詢專線:05-2788225分機307蔡日嘉先生

14.     報名請傳真05-2754329e-mail給蔡日嘉先生
   
(cab0800@ems.chiayi.gov.tw)

有意擔任接待家庭的師生請洽訓育組;日期如下: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期間為8/20-8/23(接待期間為4天)

丹麥體操隊,期間暫定11/7-11/9左右(接待期間約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