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    別
  普通  (公告編號:6478 )
日       期
  2014-03-31 09:58:07
公告者
  范重光
公告單位
  生命教育中心
台灣輔仁中學 喬州當文化大使
代表台灣來美參加「喬治亞州國際民俗文化博覽會」(Azalea International Folk Fair)的嘉義市私立輔仁中學16名師生,抵達喬治亞州華達斯塔(Valdosta)市後,隨即與美國接待家庭一起生活,並展開他們的文化大使繁忙行程。

這批年輕學子抵達喬州正逢周末,美國接待家庭帶他們到附近參觀,品嘗美國南方食物,並前往教會參加禮拜儀式,認識美國人生活中重要的一環。

林麗錱老師表示,這次來訪學生年紀從13歲到18歲,從去年11月開始,就認真地準備如何用英文介紹台灣的文化及民俗,其中包括布袋戲、廟會、童玩、手工藝、茶道、夜市、原住民及教育等。學生也準備了一支九分鐘的精采舞蹈,用很精簡的手法將台灣的歷史與現在的文化融合在一起,讓沒有到過台灣的美國人從視覺感受中認識台灣。

林麗錱希望學生透過文化大使的親身體驗,可以學習到團隊合作的精神,體認美國的家居生活,在與美國人交流的過程中,培養跨文化的溝通能力,也學習如何尊重不同的文化。學生還會有個很有趣的學習機會,那就是到美國學校實際上半天或一天的課,體驗美國的學校生活。

國中二年級生魏翊表示,她第一次到美國,非常興奮,希望藉這次的機會,增強英文的口語表達能力,增進自己的國際視野。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台灣輔仁中學 喬州當文化大使

連結連結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j/24678496/article-%E5%8F%B0%E7%81%A3%E8%BC%94%E4%BB%81%E4%B8%AD%E5%AD%B8-%E5%96%AC%E5%B7
附件圖示 附件
 附件圖示 附件1 (1) 世界日報 - 台灣輔仁中學 喬州當文化大使 (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