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    別
  普通  (公告編號:10051 )
日       期
  2020-04-20 09:01:41
公告者
  呂峻豪
公告單位
  教務處
2020全國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
活動宣導短片https://sciexplore.colife.org.tw/

#邀請對科學有興趣之師生,透過生活議題有關科學問題發想、資料收集與理解、探究及表達,以科學的角度解答生活議題,培養科學敘事能力

#揭競賽組別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教師組、社會組及海洋科學組。另為鼓勵女性、新二代及原住民學生參與科學探究,設有加分機制及女性桂冠獎、科學新秀獎及科學勇士獎等獎項

#競賽報名期間為109年2月13日(星期四)至109年4月26日(星期日),請於截止日前完成線上報名(網址:http://sciexplore.colife.org.tw/);作品繳交期程為109年3月2日(星期一)起至109年4月27日(星期一)中午12時止

#競賽說明:

1.找尋生活當中觀察到的議題,以科學角度進行探究、資料收集、實證與觀察等。

2.製作成果報告時,請先至下方連結下載「2020全國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報告表單(Word檔),將摘要、探究題目、目的、方法過程等依序填入檔案的適當欄位中,附上相關圖片,報告最後轉換成PDF檔後上傳至競賽官網。

3.在初賽作品繳交階段,參與隊伍需錄製1段3~5分鐘短片上傳至活動官網。該影片需由參賽同學講述作品的發想概念與焦點,影片格式為mp4;解析度為1920 x1080(影片需橫式拍攝,不可直式拍攝)。如未繳交影片至活動官網,初賽評分項目中「主題表達」分數扣5分,該項目最低扣到零分,不倒扣至其他分數。

4.報告總頁數以不超過6頁(含)為原則,超過規定頁數的作品將予以適當扣分(3-5分)。

5.參賽組別可在作品繳交期間內更新報告,評審會以最後版本進行評分。

6.參賽者請釐清智慧財產權保護法之規定,引用資料時需於作品內註明授權來源;若無法取得授權之素材,請勿使用。如有任何違反智慧財產權情事,參賽者須自行負責後果。

7.獲選進入第二階段決賽的參賽隊伍,需參加決賽簡報暨頒獎典禮。決賽隊伍每組簡報時間為15分鐘(現場簡報時間為10分鐘,評審詢問與參賽者回答(採統問統答制)時間為5分鐘)。

8.評分70分以上作品以「2020全國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大會名義頒發「入選證明」。

連結連結
  http://sciexplore.colife.org.tw
附件圖示 附件
 附件圖示 附件1 0007509AA0C_ATTCH2.pdf